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今夜[六]

*今夜有鬼借梗


*葉黃/喻黃/周黃/王黃←排名不分先後


*我流,非恐怖向






喻文州先出院了,倒是黃少天臉色不太好,被察覺到了什麼風吹草動而趕來的黃母強制性地留院觀察了幾天。全能的葉修施了個障眼法替黃少天瞞天過海,又在病房在設了三層禁制防止那個據說跟上了黃少天的女鬼潛入,才丟下黃少天離開。黃少天獨自被母親絮絮叨叨念了幾天,只覺得身心俱疲,連恐懼的情緒都被沖淡了。一挨到出院,連自己住的公寓也來不及回,匆匆忙忙地就往電視台尋找心理安慰了。

「文州文州文州!你今天居然不來接我我們二十年來的友誼都餵狗了嗎?太過分了你要請我吃……」他一邊抱怨一邊推開了工作室的門,看到一男一女坐在一起之後立刻又『砰』地一聲關上了門。想了想,他驚恐地發覺被其他節目組戲稱為『和尚廟』的節目組是沒有妹子的,立刻汗毛倒豎。

門打開了。

「少天?」開門的喻文州看到黃少天時愣了一下,然後有些懊惱地道歉,「對了,今天你出院。對不起,這幾天事情有點多,我竟然忘了。」


黃少天張了張口,然後閉上嘴,深吸一口氣後一把推開了他:「嫂子嫂子嫂子!文州你談戀愛居然不告訴我虧我一直把你當兄弟,嫂子呢?」

喻文州在他身後還沒來得及開口,就看到黃少天僵住的背影。

與喻文州共處一室的所謂『嫂子』大方地轉過身來。她長的已經超越黃少天的接受範圍,美得簡直不像是人類,整個人仿佛都放著聖光,已經不只是『夢中情人』的程度。大概也沒有人有如此豐富的想象力,能在夢中看到如此驚為天人的美人。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頗有些無奈地對他介紹道:「她是溫筱,呃……不是你嫂子。」

「喻文州!」溫筱鼓起臉,靈動的表情為她美得不食人間煙火一般的五官添了幾分人氣,「黃少,你別理他,愛叫嫂子就叫嫂子,我愛聽!」

黃少天有點茫然地看著她閃爍著狡黠光芒的眼睛,鬼使神差地順從道:「嫂子。」


他聽喻文州和溫筱解釋了半天,終於明白溫筱是剛剛挖掘出來的自由模特,應邀到電視台拍廣告,然後對偶然路過的喻文州一見鐘情死纏爛打。喻文州拒絕了無數次,溫筱卻不知疲倦地黏在他身邊,雖然得不到回應,看起來倒是相當滿足的樣子。

「文州你艷福不淺啊!」黃少天狠狠往喻文州肩上招呼過去,摟著他的肩膀嘻嘻哈哈地對溫筱開玩笑,「你為什麼喜歡他?要不考慮考慮我唄?」
溫筱搖搖頭,笑容甜蜜:「我在他身邊就是特別舒服。」



電視台這個星期最流行的話題,便是對『和尚廟』也有春天的感慨。對喻文州死心塌地的美女模特和黃少天手上神秘的白金戒指,為他們拉足了仇恨。黃少天趴在工作室桌上對李遠抱怨:「搞什麼鬼?有桃花的明明是文州為什麼我也要跟著躺槍?而且文州越來越色迷心竅了,我出院不來接我也就算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不來開會!」

「黃少,怎麼能說你沒桃花呢?周澤楷長得也很帥啊!」李遠對黃少天擠眉弄眼,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製作不理你,你吃醋了?」

黃少天對他齜了齜牙:「吃你奶奶的醋!」

喻文州如果能找到可以相守一生的人,黃少天本應高興一些的。只是他總覺得喻文州對溫筱其實是有些疏遠的,即使她再沉魚落雁,被不喜歡的人纏著也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或者也許就像李遠說的,他有些吃醋了。畢竟他還沒有找到玉墜,平時的喻文州絕不會在這種時候把他一個人扔在這裡的。

「今天到底錄什麼?錄影帶已經快放完了。」于鋒皺著眉頭,把化妝盒里的東西一件一件擺放整齊,目光專注。黃少天又歎了一口氣:「他說他都安排好了,讓我們在這裡等。」

話音剛落,工作室的門就被敲響。永遠精力充沛的盧瀚文歡天喜地地去開門,看清門外來人的時候叫了一聲:「周澤楷!」

黃少天也沒想到他會來,立刻迎了上去。先給了盧瀚文這個沒大沒小的熊孩子一個爆栗,然後揚起笑臉問有些侷促的周澤楷:「周澤楷你怎麼來啦?」

「節目。」周澤楷要言不煩,「錄我驅鬼?」

黃少天眨了一下眼睛,又眨了一下眼睛,然後反應極快地回身收拾東西:「文州安排的?好啊好啊,我還沒有見過真正的驅鬼呢!不過你不是輕易不出手的嗎槍王大大?」

「這次是惡鬼。」

周澤楷解釋了一下,想了想又補充道:「小心。」




TBC


所有的OOC都是伏筆,所有的OOC都是伏筆,所有的OOC都是伏筆……好吧他就是OOC(×)

  57 14
评论(14)
热度(57)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