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今夜[五]

*今夜有鬼借梗

*葉黃/喻黃/周黃/王黃←排名不分先後

*我流,非恐怖向!

*坑得太久我已經忘記自己想寫什麼了……




喻文州悠悠轉醒的時候,不僅節目組的人已經一擁而入,連葉修和王傑希都已經到了。他看著擁擠的病房,又看了看門口因為房內爆表的顏值而沒有狠下心來提醒他們音量過高的小護士,咳了一聲:「少天,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他們都說車毀成那個樣子了我們還毫髮無傷簡直就是奇跡!」黃少天聽到喻文州的聲音,撥開了面前的盧瀚文,眉飛色舞的樣子與一身病服非常不搭調,只是有些蒼白的臉色看得出他還算是個病人,「不過你的車應該是徹底報廢了……唉要不我賠你一輛算了?這見鬼的體質,差點害死人!那塊玉墜到底找到了沒啊怎麼就能憑空消失了呢?早知道這玩意這麼重要我肯定在脖子上打三個死結啊!」

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他和黃少天的家境都很不錯,再加上兩個都是電視台的寵兒,收入可觀,一輛普普通通的車還不值得兩個人矯情地謙讓。倒是王傑希想起來這件事,問道:「你的玉墜是哪兒來的?」

「有記憶的時候就帶著了啊,我怎麼知道是哪兒來的?」黃少天聳了聳肩。醫院禁煙,葉修有點煩躁地撓了撓後腦的頭髮,語氣不善地嚴肅警告:「你沒發現你自己氣色越來越差了?再不找回那個玉墜你會被鬼氣影響得越來越嚴重的。」

「知道啦知道啦!我打電話問我媽還不行嗎?」不太習慣一臉正色的葉修,黃少天像被家長兇了的小孩子一樣扁了扁嘴,等到電話撥通立馬搶著開口,「老媽我要問你一個事關性命的問題!」

然後他鬆了一口氣,又問:「你還記得我的玉墜嗎?對對對就是我一直帶著的那個……沒事沒事,哈哈哈你都說了玉在人在了我怎麼可能丟?我就是想問問,那玩意兒哪兒來的?」

一屋子人沉默地看著黃少天打電話,等他掛斷之後,鄭軒還吐槽了一句:「至於嗎黃少,跟老媽點電話像打仗一樣壓力山大。」

「別說了別說了,我媽就一話嘮,逮著機會講三個小時都不算完,我能不壓力山大麼?」黃少天擺擺手,阻止了接下來可能爆出的『有其母必有其子』、『沒想到還有黃少你說別人話嘮的一天』之類的吐槽,直奔主題,「我媽說那是我出生沒幾天就給帶上了,是我一個叫魏琛的表叔對我媽千叮嚀萬囑咐地送給我的。」

「哼,難怪你還能活蹦亂跳到現在,我知道那塊玉墜是什麼了。」葉修聽到『魏琛』的名字時,挑了挑眉。他不僅認識魏琛,還和他很熟,自然對他夜觀天象掐指一算之後發神經一般冒著生命危險拿到了靈玉『夜雨』就身負重傷無奈隱退的事情更清楚些。搞了半天就是為了這個完全不在狀況內的小兔崽子。黃少天聞言眼前一亮:「那你能找到它了?要不重新幫我弄一個也行呀,我聽說你其實挺厲害的嘛!」

王傑希也無語了:「那是靈玉『夜雨』。靈玉三界五行中不過四塊,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弄到的東西。」

盧瀚文雙眼一下瞪得大大的,佩服地對黃少天喊道:「黃少,你好厲害啊!這麼珍貴的東西也能搞丟!」

他讚揚得過於真心誠意,黃少天準備糊到他頭上的巴掌最後還是沒忍心拍下去,只能尷尬地笑了一下。病房裡沉默了半晌,葉修才無奈地開口:「行了行了,我用法術幫你找找。」

節目組的人頓時眼神發亮,鄭軒更是機智地拿出了手機打開了照相機。徐景熙好歹要細心一些,到門口三兩句把蹭在門口不捨得走的小護士打發走了,然後關上了門。他折回來時葉修已經施完法,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我的法術只能找到三界五行以內的沒有生命的東西,『夜雨』已經不在三界五行內了。」

被不可思議地透明化的喻文州開口:「在妖界?」

王傑希點了點頭。他掏出一張咒符,一揚手將它揮出去,同時口中念念有詞。符紙無視地心引力在空中漂浮著,發出一陣刺眼的白光。淡定地拍攝著這一幕的鄭軒差點兒被光閃瞎了眼睛,立刻閉上了雙眼。等到白光消散,除了捂著眼睛抱怨著的倒霉蛋們,什麼都沒有。

「看來是被半仙撿走了。」王傑希瞥了一眼符紙,符紙便立刻被一團藍色的火焰吞噬。黃少天有點愣:「半仙?不會吧?」

王傑希搖搖頭:「不是你想的那個半仙。我們指的半仙,是在妖界還沒有修成正果的仙。他們不屬於妖,我也找不到。」

「啊?那豈不是很厲害?」黃少天有點詫異,「那我的玉墜是不是拿不回來了啊?」

「也不一定就很厲害,麻煩的是我們找不到他。」葉修看了周澤楷一眼,又故作輕鬆道,「如果他出現了,就憑我和小周的戰鬥力,別說是半仙了,倒霉點的仙都能直接跪了。」

黃少天瞪了他一眼,抓狂道:「那也要等到他肯出現才行啊!剛剛說我會被影響得越來越嚴重的是誰啊?」

「給你。」沉默地看著他們吵吵嚷嚷的周澤楷忽然出聲,遞給黃少天一枚簡單的白金戒指,在黃少天狐疑的目光和節目組成員們唯恐天下不亂的口哨聲中不受控制地微紅了臉,努力地解釋道,「靈鉄,我施過法,能避鬼。」



TBC

  64 24
评论(24)
热度(64)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