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今夜[三]

*今夜有鬼借梗

*葉黃/王黃/周黃/喻黃←排名不分先後

*我流,完全不恐怖!





「少天?」

即使喻文州的聲音極盡溫柔之能事,還是沒能讓黃少天睜開眼睛。被他緊緊抓著腰側的襯衫,王傑希有些不自然地微側過身,避過力量微弱得可以忽略不計的惡靈。

王傑希解除封印的那一瞬間,黃少天眼前一黑。在視力慢慢恢復的過程中,他漸漸地看清在空間內四處遊蕩的『黑影』。那些像是霧氣一樣的遊魂並沒有那麼可怕,但因為他們本不應該屬於陽間,便令人毛骨悚然。黃少天才好奇地側過頭,險些與一張『人皮』擦過。

他與『人皮』面面相覷,怔愣片刻,才發出一聲尖叫。

喻文州他們看不見黃少天視野中的影像,但只聽他的慘叫聲,便能猜出那有多可怕。葉修揚了揚眉,手一揮收回了面目可憎的『人皮』,笑道:「恭喜,看來你的『眼睛』看得也很清楚。」

他本以為黃少天會跳起來指責他用『人皮』嚇人的劣行,誰知他索性閉上眼睛自欺欺人,試圖忽視那些漫無目的地遊蕩著的孤魂野鬼。喻文州勸了半天也不見他動動眼皮,葉修這才失笑:「少天,你膽子不會這麼小吧?」

「看得清楚是好事,這意味著你比那些敵暗我明的人多了一線生機。」王傑希的雙手有些尷尬地半舉著,最後落到了黃少天肩頭,「你的天賦和你的體質一樣清奇,除了我以外也許沒有誰比你看得更清楚了。」

只能看到鬼靈的輪廓,而看不清具體細節的葉修無所謂地笑了一下。他壓倒性的強勢不需要一雙能夠看清百鬼的眼睛加持,所以他向來是不在意這些的。

黃少天哼了一聲:「可是現在就算能看到又能怎麼樣?我又打不過它們,就算我用跑的它們可是用飄的我肯定跑不過啊!你們幫我解開封印除了讓我被嚇死之外還有什麼別的意義嗎?」

喻文州看了葉修一眼。葉修舉手作投降狀:「誰說你打不過他們?我給你準備了武器。」

黃少天這才乾乾脆脆地睜開眼睛,發覺四周隱隱有光芒閃爍。王傑希注意到他的反應,眼中掠過一絲驚喜:「你看得到?那是我在解除封印之前設下的結界,雖然對鬼靈的效果要大打折扣,但對付這些還是沒有問題的。」

有了王傑希的保證,黃少天也暫時將那些詭異的遊魂拋諸腦後。葉修不知從哪裡抽出一把孩童玩具一般的木劍,劍身上刻著黃少天看不懂的符畫。他接過木劍掂量了一下,一臉的懷疑,但還是握住劍柄揮舞了兩下。他大學時曾經向武術社的學長討教過,其中恰恰是劍耍得最好,舞起劍來還真有那麼點兒影視劇裡的劍客的意味。

「這是桃木劍,鎮鬼,一般人是看不到摸不著的。」葉修看了看旁邊一臉迷茫的節目組成員,以及若有所思的喻文州,拿回桃木劍演示起來,「集中意念,你可以讓它『消失』;需要它的時候,掐訣伸手就好了。」

他漫不經心地演示了一遍。黃少天看得新奇,躍躍欲試,最終發現『放回去』比『拿出來』還要難得多。喻文州這時才上前兩步,將凡人的氣息帶到這三人形成的奇特氣場中去:「麻煩兩位了。」

「對對對,謝謝啊!」雖然眼前的遊魂還是很影響心情,但拿到武器的黃少天心情還是不可抑制地有些雀躍,「葉修看不出來你還真有兩把刷子,還有王傑希,雖然沒有你展示的機會但是你好像也很厲害的樣子,真的不考慮上一下我們的節目嗎?」

王傑希禮貌地拒絕了他。

葉修揚了揚下巴,重點非常不對:「胡說,哥可不只兩把刷子。」

「在護身符找回來之前,不要再往鬼屋之類的地方鑽。」與恐懼過後是亢奮的節目組成員一一聊完之後,王傑希在告辭之前還是就下了一句話,「新的武器很快會送到你手上。」


被王傑希威逼利誘之後,黃少天總算是安分了幾天。他窩在家裡看節目,于鋒主持得確實不錯,但他的注意力已經完全被鏡頭前奇怪的影子吸引了。他曾經有獨自復盤的興趣,現在一個人在家,實在是不想看到以前到底有少孤魂野鬼曾經和自己親密接觸。儘管知道大多數死靈對他都沒有威脅,但一個人和它們待在一起還是瘆得慌。喻文州大概也考慮到了這種情況,很快就給他打了電話。

「文州你怎麼忽然想回我們的大學看看?是有什麼新專題嗎?還是我們大學也鬧鬼啊?」黃少天坐在副駕駛座上,車里難得乾乾淨淨,沒有遊魂繚繞,他的心情也輕鬆了不少。喻文州常常有這種魔力,在他身邊你很難產生強烈的極端的情緒,反而總能很快地平和下來。

黃少天問得直接,喻文州答得也不含糊:「只是想和少天隨便走走。你應該不想一個人悶在家裡吧?」

「對啊對啊,我在家裡整個人都快鄭軒了!雖然也不算密集但是一抬頭就能看到遊魂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啊!而且一個不小心就對視了你知道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嗎?」過於曖昧的話被喻文州平淡的語調和自然的反問掩飾過去,黃少天沒有多想,順著他的話抱怨起來,「王傑希那個騙子神棍!說好的新武器呢到現在還是一把怎麼看怎麼不經用的木劍,就算內心知道這管用但是還是很沒安全感啊!」

喻文州偶爾說兩句話,大部分時間只是噙著絲絲笑意靜靜地聽著。他喜歡黃少天看起來生命力十足的樣子。黃少天這個人,說他好懂,其實很難看穿;說他難懂,他又挺單純直率的。他給人的印象一向是陽光熱烈而又積極善良,其實意外的也有內斂的方面,可貴的是少有陰暗。只是喻文州知道,黃少天和普世之下的芸芸眾生一樣,有善念也有惡念,只是他的性格比較坦蕩,即使是惡念他也不會憋在心裡任由它生根發芽,被他說出口來的惡念就像是無土的種子,很快便消逝了。

大學附近充斥著青春的氣息。他們停在大學附近的信號燈前等待紅燈轉綠。黃少天帶著一點懷念,看著在斑馬線上走過的國之棟樑們:「我還記得我們倆上大學的時候,你還是忙得要死的學生會主席呢!我那時籃球打得可好了,什麼運動都參一腳,可惜現在人老了……文州你還記得我之前在舞台劇演劍客的時候嗎?哈哈,其實我是練過的,當時用劍的樣子有沒有非常英姿颯爽?」

綠燈亮起。

喻文州繼續開車,想了想之後肯定道:「少天那時候確實很厲害,我記得有很多女孩子去看你打籃球呢。」

「行了吧這個我還真贏不過你!」黃少天連連擺手,手舞足蹈眉飛色舞,「我還記得大學的時候那些女孩子是怎麼對你暗送秋波明拋媚眼的,文州你簡直就是桃花遍地開好嗎?對了你是不是還有後援團?超誇張的,校運會我看到她們的橫幅整個人都醉了!」

喻文州也不否認,只是說:「少天打籃球的時候沒有發現場邊也有橫幅嗎?不過真的很帥呀,難怪你的愛慕者大多會在球場附近。」



TBC

  75 7
评论(7)
热度(75)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