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成繭(16~18)

※一葉之秋/秋木蘇(千機傘)×夜雨聲煩

※君莫笑×流木



016

沐雨橙風把來訪的一葉之秋帶到君莫笑房門口。君莫笑正和秋木蘇說些什麼,看起來並不是什麼正事,眉目之中還有幾分笑意。一葉之秋猶豫了一下,直接抬腳走了進去,隱隱約約聽見秋木蘇的聲音從擱在桌上的千機傘內傳來:「流木還挺可愛的,不過要不是你表現得這麼明顯,我應該猜不到你會喜歡這種類型。」

「我表現得很明顯?」君莫笑挑眉,「每個人都這麼說,那他怎麼就是蠢得看不出來呢?」
一葉之秋覺得自己好像無意之中知道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017

「太弱了。」

光劍被冰雨挑落,聽到夜雨聲煩的評價,流木立刻露出了委屈而不甘的表情。一旁觀戰的索克薩爾在流木開口之間搶先說話:「你別太嚴格了。流木表現得還不錯,已經有點兒『妖刀』的風範了。如果對手不是你的話,勝負也還不一定呢。」

夜雨聲煩點點頭,轉過身將流木可能用到的每一種招式都分析了一遍,拆完招之後拍了拍他耷拉下來的肩膀:「我還不一定是最厲害的對手,你加油吧。」

「可是你剛剛那樣見招拆招我根本就沒有勝算啊!」流木撿起劍追了上去,「應該還有辦法才對夜雨聲煩你告訴我嘛!好不好好不好?要不我乾脆拜你為師算了,反正你都指點我這麼多了!」

夜雨聲煩忽然抽身拔劍,冰雨出鞘寒光四射。流木下意識退了退,發覺夜雨聲煩的劍招與自己最後失敗的偷襲一模一樣,心下大喜,連忙學著夜雨聲煩當時的動作試圖挑落冰雨,誰知夜雨聲煩手腕靈活地一個翻轉,光劍又被直直地撬出去。

流木無語了。

「對手會見招拆招,你就不會了麼?」夜雨聲煩又拍了拍流木的腦袋,「還有,不要經驗主義,你看,對手餵你一個破綻你就掉下陷阱了。」


018

君莫笑把千機傘留在桌上,帶一葉之秋到了隔壁。一葉之秋、秋木蘇和夜雨聲煩的事雖然他並不了解,但多多少少也有所耳聞。一葉之秋會特地來找他,除了這件事也不會有其他可能,那麼這時秋木蘇在場顯然就不太合適了。一葉之秋對君莫笑的『自作主張』也沒有表示任何不滿,到隔壁坐下之後開口調侃道:「你剛剛在和秋木蘇談論追妻的經驗?」

「哪兒能啊?」君莫笑勾了勾唇角,「是不是『妻』還難說呢。」

他顯然在影射一葉之秋和秋木蘇依然勝負難分的競爭。一葉之秋對此十分受用,表情也緩和了不少:「那你打算怎麼辦?」

「這種時候不是應該問你嗎?」

「說實話,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秋木蘇能回來。」一葉之秋毫不避諱地表明了自己的態度,「他畢竟是我最好的朋友。不過,千機傘也畢竟是你發現的遠古神兵。如果你不願意,我也不能拿你怎麼樣。」

君莫笑斂了笑意。他清了清嗓子,鄭重地回答:「抱歉,千機傘是我最稱手的武器。」



TBC

  48 2
评论(2)
热度(48)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