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今夜[二]

*今夜有鬼借梗

*葉黃/周黃/喻黃/王黃

*我流,完全不恐怖(。




他們的目的地是一個不太出名的鬼屋。坐落在人跡罕至的野外,除了荒蕪之外,似乎並沒有哪裡不對。但在這方面一向比常人敏銳的黃少天一眼就在浩如煙海的照片之中挑中了這裡,喻文州連看也不看便通過了他的建議,直接組織人馬帶著設備奔赴現場。

「玉墜還沒有找到。」喻文州整理著電腦裡的資料,抬起頭來看了正被于鋒按著補妝的黃少天一眼,「其實我們的錄像還夠用,不必這麼急吧?」

如果真的如同喻文州所說的那麼簡單,他也不必到了車上才開口。明白這一點的黃少天沖他比了個手勢,剛要說話就被于鋒強行上了唇彩。他瞪了于鋒一眼,于鋒卻只是笑著提議說:「要不這一期我來吧?」

對於每次出外景的結果都是灰頭土臉回來的黃少天來說,隊里最雞肋的就是化妝師這個職務。只是于鋒不僅僅是化妝師,還是個完全有潛力獨挑大樑的第二主持人,出現特殊情況導致黃少天缺席時,由他來接手也能保證節目的收視率。唯一的問題是于鋒有些過分完美主義,靈異節目做得有些《走近科學》的既視感,為了保證節目效果,常常讓剪輯師兼隨隊醫生徐景熙差點兒抓狂。

「我靠靠靠于鋒我還在呢!篡位謀權居心叵測什麼的之前不要在當事人面前表現得這麼明顯吧?」知道于鋒絕對沒有取而代之的意思,黃少天反而坦然地叫起來,憤憤地抽出紙巾把唇彩擦掉,「大男人塗什麼唇彩又不是拍戲走紅毯,不行不行妝太厚了你快給我卸了!」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難掩擔憂神色:「少天,你的臉色很不好,用妝遮一遮比較好。見過葉修之後你的狀態就有點奇怪,怎麼了,最近休息不好嗎?」

黃少天猶豫了一下,還是把他與王傑希的對話和盤托出。喻文州臉色變了變,先是輕聲地自言自語,最後才揚聲對司機說話:「我本來還有點僥幸心理,既然兩位大師都這麼說了……司機,麻煩返回電視台。」

「文州!」黃少天差點兒跳起來。喻文州對他擺了擺手,語氣不容置疑:「少天,我不能為了節目用你的性命開玩笑。」

黃少天和他對峙片刻,忿忿地把自己縮到車子角落。喻文州鬆了一口氣,發短信催促了一下找玉墜的人,然後閉目養神休息了一會兒。片刻後他警覺地睜開眼,窗外的景色飛速後退,卻沒有轉彎的意思。帶著一絲不好的預感,喻文州再一次開口:「司機?請原路返回,可以嗎?」

道具師宋曉看前排的司機毫無反應地繼續向前開著,忍不住伸手推了推他。司機忽然發出『咯咯』的笑聲,像是卡帶的錄音機,卻不像是屬於人間的聲音。剛剛還有些鬧彆扭的黃少天寒毛倒豎,忍不住往喻文州的方向挪了挪,穩住有點發抖的手翻起了通訊錄。

『黃少天?』


「鬼、鬼啊!」

司機轉過頭來,整部外景車上尖叫迭起。那是真正意義上的『轉過頭』——陌生司機的整顆頭都扭了過來,生生轉了180度,就像扭斷了一般。他整張臉泛著青黑色,眼窩深陷,黑漆漆的看不見眼球。距離他最近的宋曉嚇得一時回不過神,呆呆地看著『司機』放著還在筆直朝前開的車子不顧,慢慢地湊到他面前。

「宋曉哥快跑啊!」變聲期少年特有的略帶些沙啞的音色喚回了宋曉的三魂二魄,宋曉急促地慘叫一聲,一米八幾的個子一下子被喻文州和黃少天合力拉到了最後座。算是救了宋曉一命的盧瀚文憑藉初生牛犢不怕虎一般的勇氣推開『司機』,踩下了剎車,才堪堪避免了車毀人亡的可怕後果。

接通了電話的王傑希聽了個大概:『鬧鬼?』
黃少天還沒有反應過來,喻文州便先拿過手機開始一問一答。兩個聰明人溝通,往往事半功倍。喻文州掛了電話,和組裡的人一起湧出了保姆車。車外日頭正毒,只能祈禱鬼如同文字作品中描寫的一樣怕光了。

事實證明,他們很幸運。那隻坐在駕駛座上的鬼把頭擰了過來,表情猙獰地看著沐浴在陽光下的人。盧瀚文湊到黃少天身邊,小臉慘白:「黃少,我媽說世界上沒有鬼的,她又騙我……」

盧瀚文是黃少天的遠房表弟,血緣遠但關係親密。本來也是趁著盧瀚文放暑假的時候帶他玩一玩,在組裡打打雜,沒想到他關鍵時刻比誰都靠譜。本來嚇得不輕的黃少天看到他這個樣子,忍不住揉了揉他的頭髮:「瀚文吶,其實我本來也不相信有鬼的,不過說好的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你只要做一個好人就好了!」

「黃少,我又不是幼稚園的小鬼!」盧瀚文毫不留情地揮開通他的手,不滿地鼓起腮幫子。他本來就是粉嫩粉嫩的一個少年,氣呼呼的樣子相當可愛,和黃少天的一唱一和也不知不覺中緩和了緊張的氣氛,以至於王傑希和葉修趕到的時候,一群人已經席地而坐開始了座談會。

葉修打開車門,沖那隻鬼吐了一口煙。那隻鬼慘叫一聲,化為黑霧飄散開去。黃少天看得目瞪口呆:「朝它吹一口煙它就魂飛魄散了?太簡單了吧!」

「我的煙是用符紙卷的。」葉修逍遙地在黃少天面前吞雲吐霧,挑了挑眉,「而且煙的作用只有逼退惡鬼,還沒有厲害到能瞬間魂飛魄散,只不過這一隻比較弱而已。」

「我和葉修都這麼說了,你還敢去鬼屋。」王傑希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具有威脅性的鬼靈妖魅之後才開口。黃少天這才回過頭去看他,還算帥氣的一張臉,只是一雙大小不一的眼睛比什麼都搶鏡。在黃少天笑出來之前,葉修的手先搭上了他的肩膀,陰森森地說:「不要小看他的大小眼,那可是至今已知的能看到最多東西的陰陽眼。」

他的語氣讓黃少天打了個寒顫。王傑希謙讓地笑了一下,對節目組的人解釋道:「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擅長對付鬼靈,尤其是惡靈。」

「惡靈就讓但凡出手必定是魂飛魄散的『槍王』來對付好了。」葉修不顧幾個人依然是一頭霧水的表情,將黃少天推到王傑希面前,「把他身上的封印解除這種事情總該做得到吧?」

喻文州蹙起眉:「什麼封印?」

「他的眼睛也是『看得見』的。」葉修把抽完的煙隨手一揚,殘留的符紙在空中瞬間燃燒殆盡,「這一點你要相信王傑希的判斷。」

黃少天眨了一下,看著王傑希不慌不忙地從不知什麼地方摸出一張咒符,連忙按住他準備施法的手:「等等!幹嘛要解開封印?解除封印之後呢,我就看得見了嗎?不要不要不要,我才不要看見那些不乾淨的東西!」

「即使我不解除,封印也很快就會被衝擊,強行解除的後果並不好受。」王傑希平靜地對他敘述著事實,「有我和葉修在,你現在解除封印安全一些,還有時間做一下心理準備。」

葉修小聲對喻文州說了後果,本來充滿戒備的喻文州也只好放鬆下來,溫和地勸黃少天:「少天,恐懼源於未知,看得到以後也許……你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文州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我又不是三歲怎麼可能相信看得到鬼反而不會緊張這種鬼話?」黃少天哭喪著臉,無奈地對王傑希閉上眼,「你快點啊弄完了跟我說一聲,我要準備好了才能睜開眼睛,別讓我一睜眼跟一隻鬼打個照面啊!」

王傑希更加無奈:「睜眼,我要解除的封印在眼睛上。」

黃少天不情不願地、小心翼翼地掀開眼皮,為了表達內心的不滿,嘴微微撅起。王傑希不動聲色地扯了扯嘴角。黃少天自己是感受不到的,他這樣的小動作,看起來簡直是在邀吻。



TBC

看吧我都說了主線只有談戀愛(明明是寫到最後才想起來……。

元旦快樂!明年見!

請多和我說說話,我要長蘑菇啦【奏凱

  102 23
评论(23)
热度(102)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