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Voice Ⅱ

*王黃

*網配設定


   


王傑希再一次見識到了夜雨聲煩逆天的人氣和人緣,他才進房間就差點兒被卡出去。雖說嘉賓只有一個,但網配圈里有點兒名氣又有空的大神基本上都來捧場了,現場的氣氛更是水漲船高。風城煙雨把流程發給他,還開玩笑地問了一句:校園網網速沒問題吧?

    

王不留行:我在家。

    

王傑希的家距離B大並不遠,他預料到這種情況,所以才特地回了一趟家。不過也沒有必要解釋這麼多,歌會的流程沒什麼創新,嘉賓獻唱其他大神們隨意,然後放給夜雨聲煩的生日劇,然後就是最為喜聞樂見的遊戲階段。他向風城煙雨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了,轉頭風城煙雨就開了麥,被粉絲評價為『不配劇真是浪費』的御姐音響了起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吧!」

    

公屏一片一呼百應。

    

夜雨聲煩也不矜持,還沒等粉絲開始撒花催促,伴奏已經放出來了。聽起來是首節奏輕快的歌,聽歌比較少主要聽歐美的王傑希還沒反應過來,公屏上就已經是清一色的粉色字體了。

    


夜雨聲煩煩不煩:啊啊啊啊啊表白!!夜雨傻媽要和誰表白?!!!

    

大漠孤煙直不了:表白!表白!表白!

    

劍與詛咒一生推:賭5毛是和索克薩爾!!

    

王不留行治痛經:……說不定夜雨傻媽只是隨機播放呢233333

    

但求一睡君莫笑:Noooooooo求別說!

    


王傑希掃了一眼在各種意義上都無法直視的公屏,聽著夜雨聲煩越唱越HIGH的「好想跟你表白——喔好想跟你表白——」,有點慶幸自己選了一首跟平時畫風不一樣的歌,應該不至於冷場。

    

「好啦好啦唱完啦,謝謝大家捧場!人這麼多真是有點意外呢,我覺得從十點開到十二點才兩個小時根本就不夠啊!」夜雨聲煩關掉伴奏之後還是沒下麥,索性和粉絲們交談起來,「喂公屏怎麼回事啊?唱首歌而已全是粉紅色簡直不能看好嗎……」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風城煙雨乾脆利落地踢下了麥,只能用最大號的血紅色字體刷屏。風城煙雨不屑地冷哼一聲,一句話就把粉絲的注意力拉了回來:「廢話那麼多,大家都在期待嘉賓是誰呢!」

    

夜雨聲煩安分了。

    

「我放一下嘉賓要唱的歌的前奏,你們猜猜吧?」風城煙雨說著就放出了伴奏,節奏感挺強的吉他就響了。幾年之後風城煙雨關掉了音樂,問道:「怎麼樣?你們現在覺得是誰?」

    


劍與詛咒一生推:……不像是索克薩爾呢。

    

王不留行治痛經:……也不像是王不留行傻媽呢。

    

煎餅果子來一套:金屬搖滾……相愛相殺的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是飛刀劍傻媽嗎!?

    

夜雨聲煩煩不煩:有道理!

    


風城煙雨在公屏討論得最熱火朝天的時候悄悄地把王不留行抱上了麥。王傑希也一點兒不含糊,直接點擊鼠標播放伴奏。無視了公屏上震驚的粉絲們『天吶居然是王不留行傻媽』、『為什麼會是王不留行傻媽啊他們合作過嗎』和『合作過一次啦不過王不留行傻媽你今天的畫風和平時不一樣啊』之類的刷屏,自顧自地唱起了歌。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

    

他下麥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對夜雨聲煩說的祝福:「生日快樂,我的宿敵。」


    

公屏里撒起花來的氣氛還是被風城煙雨無情地打斷了。但是在看到接下來上麥的人時,所有人都立刻停下了抱怨。索克薩爾溫柔的聲音一下子把少女們都蘇麻了:「夜雨算是我拐進坑的,所以他的處女作我印象還是很清楚的。」

    

「也許已經有人想起來了吧?讓夜雨一戰成名的處女作《宿敵》,就是和王不留行前輩合作的成果。所以我覺得,在歌會上如果只能邀請一位嘉賓,那麼王不留行應該是很有紀念意義的。

    

「但是《宿敵》是一部很虐的劇,本來就註定不能出現在一個陣營的兩人最後還是兵戎相見,毫不留情。夜雨配完結局以後一個星期都沒有出戲。大家還記得輩配的攻全劇中對夜雨說的最後一句話嗎?

    

「嗯。他說,我憎惡你的一切,包括你愛我這一點。」




TBC

  75 4
评论(4)
热度(75)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