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這不是吊橋效應③

※《這不是吊橋效應》

※周澤楷×黃少天

※喪尸設定

※重點是談戀愛w



「開門。」

周澤楷的聲音在門口響起。他的聲音似乎刻意壓低,但黃少天還是第一時間捕捉到了。片刻不敢耽擱,黃少天大步跑上前去開了門。門口的周澤楷一身輪迴隊服沾了一點鮮紅的血跡,看起來並不是喪尸留下的痕跡,黃少天鬆了口氣,把他拉進雜物間,急匆匆地鎖上了門。

「找不到。」劇烈運動過的周澤楷出了一頭汗,一邊脫下沾了血的外套,一邊對黃少天說話。黃少天愣了愣,然後苦笑了一下:「應該是等不到我們就先走了吧,畢竟是這麼危險的時候。對不起啊周澤楷,要不是我不相信你拖拖拉拉的,你也不至於趕不上車。」

周澤楷搖了搖頭。他外套上的血跡是無意間沾上的,因為他剛剛在外面找了一個信號充足的地方給所有的輪迴隊員打了電話,可卻沒有一個人接。不過他沒有把這個很容易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的消息說出來,只是努力地想要安慰顯然開始自責的黃少天:「沒有工作人員通知你。」

「有啊,你推開的那個就是。」

黃少天又想起了那個粉絲。黃少天的操作室位置比較偏,也許那個粉絲就是在趕來通知他的途中被喪尸咬了一口。即使如此,他依然堅持忍著手臂上的劇痛和內心的惶恐敲響了黃少天的門。或許是知道自己必死無疑後的破罐子破摔,但黃少天確確實實被這個陌生人感動了。崇拜竟然是一種這麼奇怪的情緒,有的時候它不堪一擊,有的時候卻堪比愛情。

他又忽然想起自己連那個粉絲的最後一眼都來不及看。他未免也太幸運,人們在死亡與混亂時看到的總是冷酷,而他看到的卻是溫情——來自那個不知名的粉絲,也來自周澤楷。只是他自己似乎就扮演著最令人討厭的反派,貪生怕死,不僅放任可以說是為了自己而死的粉絲倒在地上,還放任周澤楷單槍匹馬獨自涉險。

「不是你的錯。」周澤楷的表情有些著急。

黃少天正深陷自我厭惡的泥淖中不可自拔,只對周澤楷隨意地擺了擺手。他都想好了,下一次輪到周澤楷休息,就算他是個體力不過關的宅男,也不構成他在危機前坐享其成的藉口。他打定主意,不論周澤楷會不會阻止,他也一定要自力更生,更何況論年齡論資歷,他還算得上是周澤楷的前輩呢。

至於對周澤楷的心意,算了吧,他還有什麼臉面對周澤楷說『我喜歡你』?


周澤楷注意到黃少天眸子里的光暗了暗。與黃少天正好相反,他生來不善言辭,此刻即使心裡心急如焚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把黃少天從陰影中拉出來。他確實讀不懂黃少天的內心,但卻能感覺到他身上忽然之間湧出來的令他感覺十分不妙的氣息。

怎麼辦呢?

上帝向來是公平的。他沒有賦予周澤楷能言善辯的優點,於是給了他超乎常人的行動力。等周澤楷自己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略顯粗暴地抓著黃少天的手腕把他扯進自己懷裡。迎著黃少天詫異的眼神,他『騰』地紅了臉,一不做二不休地說道:「我喜歡你,所以不是你的錯。」

莫名其妙的因果關係。黃少天還是沒有明白他的意思,周澤楷此刻只能萬分懷念善解人意的江波濤:「你不走,我也不走。」

「靠!」黃少天一把推開他,「有沒有搞錯?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周澤楷?」

「不是。」過分緊張的周澤楷被推開後手足無措。他的回答異常堅定認真,卻讓黃少天更加絕望。他可剛剛自我唾棄結束,第一次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然後就聽到了周澤楷的告白。也許在昨天他還能認真地考慮考慮,現在他根本連考慮都不敢考慮。

兩情相悅原來也是一種折磨。

「相信我。」周澤楷今天的話異常的多,冥冥之中仿佛有所預示,「不管怎麼樣,我都喜歡你。」

「不不不不不你聽我說啊周澤楷,我們現在還被困著呢你不要不務正業好不好?」黃少天偏過頭去不看周澤楷的表情,試圖用垃圾話阻止周澤楷繼續長驅直入攻池略城,也淹沒自己糾結成一團毛線的思緒,「你有沒有搞清楚我們現在的狀況啊?我們很有可能分分鐘就丟掉性命欸,這種時候難道不是應該積極向上團結一心殺出一條血路嗎?你自己想想,好好想想,現在談情說愛合適嗎?」

周澤楷思考片刻,搖了搖頭。

黃少天微微鬆了一口氣,周澤楷卻又說:「不談就沒機會了。」

「不要那麼悲觀好嗎我們一定能活……」

脫口而出的回答還沒有說完,黃少天自己收住了話頭。

是啊,周澤楷說得對,無論什麼事情,現在不做就沒有機會了。周澤楷再怎麼身體健康體力過人終究也只是一個普通人,而黃少天自己更是跑上一千米就上氣不接下氣的宅男,身邊又沒有有用的武器,他們還能指望什麼來活下去呢?

在遊戲里叱咤風雲太久,沉浸在作為『劍聖』所向披靡的快感中,他幾乎都快忘了自己有多不堪一擊。



TBC

  20
评论
热度(20)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