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成繭(034~036)

*一葉之秋/秋木蘇(千機傘)×夜雨聲煩
*君莫笑×流木



034

夜雨聲煩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夢。

他站在一片一望無際的黑暗裡,抬起手,看著一條泛著奇藝光澤的透明絲線從指尖延伸出去。他順著絲線延伸的方向看去,記憶中的那個溫柔的神槍手對他微微一笑。他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就感覺到另一隻手上傳來的牽扯的力量。

他回過頭,抓住他手腕的是一葉之秋。

在一葉之秋身後,站著表情一模一樣的索克薩爾和流木。


035

一葉之秋風塵僕僕地趕到微草。

王不留行對他的到來並沒有表現出過多的驚訝,對他描述的夜雨聲煩的症狀也並沒有表現出過多的意外。雖然他那雙大小眼幾乎從未輕易讓人看穿其中的情緒,但一葉之秋有一種直覺,直覺他一定知道夜雨聲煩忽然之間倒下的原因。

「我不能去。」王不留行卻絲毫不顧一葉之秋的請求,斬釘截鐵地堅定道,「我也無能為力。」

一葉之秋在微草附近逗留了兩天,怎麼也找不到勸服王不留行的辦法,只穩重地在醫學和古術上頗有淵源的微草收集相關的資料和傳說。當他接到索克薩爾的消息,知道夜雨聲煩醒了以後,又立刻取消了和微草的一位國寶級古術學者的見面,馬不停蹄地去了藍雨。

他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


036

安撫好見到夜雨聲煩莫名其妙的虛弱而急得快哭出來的流木,看著索克薩爾給還下不了床的夜雨聲煩喂奇奇怪怪的藥,發了好一會兒呆,君莫笑才意識到自己很久都沒有都沒有聽到秋木蘇的聲音了。

索克薩爾卻像是早有預料一般:「暫時不必叫他了。」

夜雨聲煩聞言緊張地看了千機傘一眼,捧著藥碗的手指漸漸收緊,用力到發顫。索克薩爾歎了一口氣,接過空碗,若有所指:「不管你最初有沒有做選擇,現在還做不做選擇,總會有犧牲的。」

「犧牲……」

「也許有的時候,會是你預料不到的犧牲。」


TBC

  29 1
评论(1)
热度(29)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