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遇見[下]

※《遇見》

※周澤楷×黃少天

※200FO來得太快……。



周澤楷聽完導師的評語,出門時被帶著墨鏡的黃少天堵在門口時還沒有回過神來。他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和江波濤還原他心目中的經典,本來以為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卻被考官委婉地否定了。雖然以他的能力,通過考試甚至取得名列前茅的成績都不是問題,但周澤楷還是很沮喪。江波濤有些擔憂地勸了他一會兒,又匆匆趕往孫翔和杜明那邊友情客串了。

周澤楷一個人走出考場時,導師也已經離開很久了。他險些將黃少天撞倒,急急停住腳步時並沒有意識到眼前的人是誰。但當黃少天笑嘻嘻地將自己的墨鏡摘下扣到周澤楷頭上時,周澤楷只覺得心中一片平靜。

平靜得仿佛連心跳都不存在了。

「我剛剛全程旁觀了你的表演,其實表演得還不錯啦我覺得至少可以打85分。」黃少天自來熟地和他聊了起來,雙手隨意地插在褲袋裡,逆著陽光轉過身來面對著周澤楷的模樣還像個意氣風發的少年。周澤楷怎麼也預料不到自己的班門弄斧竟會被原主看見,白皙的臉上染了一縷似有若無的紅暈,張了張口似乎想要說什麼,最後又閉上嘴,沉默地注視著比他矮一截的黃少天。

從他的角度看,黃少天睫毛纖長而濃密,臉頰的輪廓帶著南方的溫潤和婉,微仰著頭衝他燦爛一笑時,露出犬牙的樣子卻熱烈得可怕,一下沖淡了那份清秀,反而隱隱爽朗起來。

黃少天自然也發覺了周澤楷的目光,他狡黠地露齒一笑:「你長得真帥呀同學!怎麼樣,約嗎?」

「約。」周澤楷腼腆地抿唇笑了笑。


黃少天調戲學弟卻被反將一軍,氣呼呼地大步向前。可恨周澤楷身高腿長,黃少天此時的速度對於他來說其實也正合適,只能不甘地瞪了他一眼又一眼。看到周澤楷面無表情的模樣,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起他剛才淺淺的笑容,黃少天忍不住面上一熱。

周澤楷確實是帥,在娛樂圈里,黃少天竟找不出一個比他更帥的。他的帥氣並不是鋒芒畢露的征服,卻同樣不容置疑。尤其是現在已近滅絕的那份羞澀腼腆,不僅不會折損他的形象,反而衝撞出一種獨特的魅力。

黃少天只顧往前走,周澤楷竟也不問,直到黃少天停留在榮耀學院出了名的情侶約會聖地。周澤楷愣了一下。黃少天沒有理會他的反應,四下看了看,最後才滿意地點了點頭:「這個地方比較隱蔽適合我們談事情,我就知道這種除了風景沒有任何地方地方好的地方除了那些腦子裡少一根筋的小情侶之外沒什麼人會來,今天又是中段考應該不會有人來的。」

周澤楷讚同地點了點頭,迎著黃少天期待的目光,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後恍然大悟般出聲:「嗯。」

「嗯你妹呀!」等著他詢問『我們要談的事情是什麼』的黃少天險些一口老血,「你就不好奇我到底要跟你說什麼嗎?你話怎麼這麼少比夜雨聲煩還少還能不能行了啊?以後打算進軍娛樂圈的時候也用啊嗯哦對付那些如狼似虎的記者嗎周澤楷同學?」

聽他提起夜雨聲煩,周澤楷漆黑的眼睛暗了暗:「不打算進娛樂圈。」

周澤楷當然知道他這樣的性格在娛樂圈很難吃得開,所以也沒有這個打算。演戲只是他的興趣,讀榮耀學院只是他的夢想,他的父親還等著他完成自己的夢想以後就回去繼承家業,他早就認清現實了。

「你不打算進娛樂圈?!」黃少天瞪著眼睛跳了起來,滿眼滿臉的不認同,「為什麼?你看看你自己的條件,不進娛樂圈多浪費啊!你看,你長得又帥身材又好演戲還很有天賦簡直就是為了熒幕而生的,你不進娛樂圈是要去幹嘛啊?」

「經商。」周澤楷言簡意賅。猶豫了一會兒,他又補充了一句:「我演技……不好。」

黃少天一巴掌拍上周澤楷肩頭,痛心疾首又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在他臉上顯得有些不合襯:「你演技不好?周澤楷同學,飯可以亂吃東西不能亂說你知道有的時候謙虛過頭就變成虛偽了嗎?我就是覺得你演技挺好才來找你的!」

周澤楷有些吃驚地看了黃少天一眼。黃少天索性說出他原本的目的:「你考試的時候我不是一直在外面看著嗎?我覺得你演得很好所以打算找你拍電影你知道嗎?居然說自己演技不好這不是在打我的臉嗎?其實是這樣,我有個同學叫于鋒,本來演戲演得好好的突然叛變去當導演了,他想找我拍一部電影但是死活找不到適合的男二號。我知道榮耀學院在校生是不能出鏡的,所以我才偷偷摸摸把你帶到這裡來,但是如果你答應了的話我就可以叫于鋒稍微等一下啦!你不是今年就畢業了嗎,我覺得這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出道作就是我黃少天的男二號又長得這麼帥想不紅都難啊!」

「為什麼?」周澤楷低聲問,深邃的雙眼隱約透露出一絲不安,「夜雨聲煩,我演不好。」

「誰說的誰說的?我都說好了還有誰會說不好?」黃少天揚了揚眉,「你跟我演的是兩個夜雨聲煩,你那個版本的也不錯嘛!誰規定夜雨聲煩非得是外表冷若冰霜內心熱情似火的悶騷啦,你那種溫柔內斂的版本其實更貼近編劇的刻畫吧?」

「溫柔?」

黃少天點點頭,又很認真地再點點頭:「雖然你那時的眼神和表情都沒有變,但整個人瞬間都溫柔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能做到這個,我一直超羨慕你這種自然到簡直不像在演戲的演技的好嗎?再說自己演技不好我要跟你絕交了!」

周澤楷不覺得他已經演得有多溫柔,溫柔也並不是他的本意。他喜歡那一刻黃少天眼中綻放的萬千花火,但他的眼眸中有太深的淨水,只能悠悠泛起波瀾。

他的夜雨聲煩沒有黃少天的驕傲和血性,卻多了幾分深沉的自信和篤定。

至於那份溫柔,也許只是因為想到了黃少天而已。

「你別老不說話啊憋著不難受嗎?是答應不答應給個痛快啊!」黃少天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我願意。」

本來能夠點點頭就傳遞的信息,向來惜字如金的周澤楷卻揮霍了三個字。黃少天被周澤楷眼裡的肅穆虔誠震得怔了半晌,然後露出了笑容。


那時候,兩個還是少年模樣的青年還不知道,這場遇見,會是他們生命里最美麗的意外。



END

  31 4
评论(4)
热度(31)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