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負瀟湘夜雨聲

【全職相關】
【【黃少天中心】】

 

天假其便 One

孫翔把票扔到他面前的時候,周澤楷還在打下最後一句話。他存好文檔,拿起近些年在年輕人之中相當火爆的GLORY BAND演唱會的門票,語氣平淡而壓抑地告訴他:「我聽不見。」

    

「我知道!」孫翔叫了一聲,然後又放慢語速方便他讀唇語,「我知道你聽不見,但是我可是GLORY BAND的吉他手,江波濤也是貝斯手,我們幾個都這麼多年的朋友了,你還沒有看過我一次演出吧?最重要的是,喻文州——就是我們樂隊裡的鍵盤手,想向你介紹一個人。」



   

 *《天假其便》

*私設如山

*周黃周無差


    


周澤楷是個作家。

    

他活在一個絕對安靜的世界,只能聽到自己沉默的聲音。這種時候他有更加充分的餘地去觸摸他能感受到的世界。他的文字很有質感,細緻入微,卻沒有因為自己的經歷變得矯揉造作,相反,有時尖銳得不符合他給人一貫的印象。沒人能說他寫得不好,但他一直不瘟不火地寫著,就像是個普通的網絡寫手,再沒能吸引什麼目光。

    

而身旁的朋友也都知道,周澤楷不僅聽不見聲音,還十分沉默寡言。也許是因為他自己天生無法聽見別人說話,也許只是性格上的特色,但令人驚異的是,這個看似冷淡的人其實相當平易近人。他是一個擅長用行動來說話的人,只要需要的時候,他總會出現在他應該出現的地方,而事先、事後,他都不會信誓旦旦,或是得意滿滿。

    

所以孫翔把票扔給他就轉頭回去訓練,完全不擔心周澤楷會拒絕的可能性。事實上也確實如此。他上台前特意往周澤楷所在的那個角落掃了一眼,那個挺拔的、套著長風衣的身影果然直直地站在那裡。他回頭對喻文州說:「喏,他來了!」

    

喻文州瞇著眼看了看,有些遺憾地露出溫和的笑容:「人太多了,有點看不清呢。」


    

周澤楷被孫翔的電話召喚到後台的時候,叱咤風雲的GLORY BAND的成員正在為又一次成功的演出慶功,孫翔和鼓手黃少天正在四處追殺這一次作為特邀嘉賓登場的王牌作曲人葉修,將整個後台攪得雞飛狗跳。

    

看到周澤楷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一邊,江波濤連忙和喻文州一起制止了這一場鬧劇。鄭軒聲嘶力竭地吼了幾個小時,水喝到一半,看到周澤楷時也愣了愣:「我去,這帥哥是新找來的主唱嗎?壓力山大啊……」

    

「這是我和孫翔的朋友,周澤楷。」江波濤笑著向樂隊里的成員介紹道,然後毫不避諱地正對著周澤楷坦言,「雖然他今晚來看我們的演出,但他其實聽不見。」

    

一直在後面好奇地打量著周澤楷的黃少天神色一滯,回頭望了喻文州一眼,在他點點頭然後主動走上去,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咬字清晰道:『你好,我叫黃少天,如你所見是個鼓手!』

    

周澤楷剛想點頭,黃少天就又笑嘻嘻地補充了一句:『你聽不見吧?所以你應該也看不出來,我說不了話。』

   

周澤楷剛想擠出來表達善意的笑容就這麼凝固在臉上,帥得人神共憤的五官也因此顯得有些滑稽。黃少天見狀哈哈一笑,雖然沒有發出聲音,但眉眼間都溢出陽光的味道,抬手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你什麼反應啊?說不出話怎麼了?不是正適合你嗎?』

    

無聲的交流讓旁邊圍觀卻看不見黃少天口型的人有些坐立不安,但看樣子他們相處得不錯,喻文州也就鬆了一口氣。周澤楷看了江波濤一眼,又看了孫翔一眼,立刻明白眼前的少年就是喻文州要向他介紹的人。他沖黃少天慢慢地眨了眨眼:「我叫周澤楷。」

    

『我知道啊,九點水剛剛不是都已經介紹過了嗎?』黃少天依舊一個字一個字咬得很清楚,尤其是江波濤的綽號,在周澤楷眼中流露出一絲笑意時又說,『九點水和二翔你都認識對吧?鍵盤手是我的老朋友,也是我們樂隊的隊長喻文州;今天你看到的主唱鄭·壓力山大·軒本來的位置是節奏吉他手。』


「為什麼?」

    

黃少天這一次沒有張口。他帶著忽然變清淺的笑容,靜靜地看著周澤楷那深不見底的黑眼睛。周澤楷也順著黃少天的目光看進他眼底。一瞬間,他覺得這是他看過的最清澈、也最意蘊豐富的眼睛。


    


TBC

  15 3
评论(3)
热度(15)

© 未負瀟湘夜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